挛鞮芥子:

【看图说话的小短打】


这是一个,

预言家,

病人,

奴隶,

和旅行家的故事。

 

世界讽刺地问他你想要什么?

小王子回答道,

“我想实现一个与愿望,我要去旅行帮他找回快乐。”

世界对他说,

“那你要付出代价。”

小王子问,

“什么代价?”

世界说,

“卜凡。”

 

【生命喜悲/没有你不完美】

这天,岳明辉像往常一样告别后,从悬崖上一跃而下。

从那天起,木子洋不会笑了,他捧着那颗血淋淋的心脏站在悬崖边看海。

第二天,卜凡失去了自由,成为了“世界”的奴隶。

第三天,灵超带着偏执的愿望,独自开始旅行。

 

【他在拥挤的人海里/找着画面有你的未来/要你的眼神住进美梦。】

旅途总是短暂的,灵超总是带着一身伤口回来,笑着扑进木子洋怀里。向他讲述着另一个世界的见闻。他每次都能找到一些小小的发光碎片,然后小心地藏在瓶子里,平凑着一颗心的形状。

 

【我不要/渐行渐远的你我】

如果在见到岳明辉,卜凡一定会把他拎起来冲他发火。“你说说你……”,但现在他却带着镣铐,坐在山顶,无所事事地坐在山顶,每天把石头扔向天空,好像这样就能敲碎这个牢笼似的。他看着山脚下一动不动坐在悬崖的边的木子洋,回忆里,他们很久没说话了。没有人问过他是不是后悔答应那个代价,只有卜凡自己清楚,他只是决定把唯一的希望留给小弟。

 

【思绪里/爱你是本能/曾爱的纯真/赶走苦闷】

那是一个灵超不在的日子,他们的原本世界开始崩塌了,零星的天空像破碎的玻璃一样,一片片剥离,留下不断扩大的漆黑天幕,空气开始变得稀薄,山脉崩塌,大地震颤。那个装着木子洋的世界,迅速收缩着,逼得他奋力向悬崖跑去,他要去这个世界的入口,如果有机会再见弟弟一面的话。灵超赶到了,突然活过来的木子洋掏出自己的心脏,放在他手里,然后把一如既往扑进他怀里的少年再次扔进了时间的缝隙。肉体则坠入深海。

 

【不要怪他/Don't say you're sorry/不是谁的错】

预言家早就知道了这个世界的结局。

他用一颗心的代价,让自己从这里抽离。

但这还不够,他还有三个弟弟。

一场离别,让木子洋比这个世界更早崩溃,灵魂四散。这样他单纯的宝宝,就会为了一个没有终点的梦想而开始旅行。而残忍的世界一定会让灵超复出代价,作为交换的成为奴隶的卜凡会在世界崩坏的那一刻,获得自由。

 

【will U】

那么阴霾过后,

你会不会和我在下个世界再见?


Cesura:

the song of
| Will U |

Aug.30th.2018 in Beijing
Debut stage

评论
热度(54)
©Cesura | Powered by LOFTER